close

超可愛《貓咪cosplay》最忙的到底是誰www?

圖片來自:http://goo.gl/soUn5t

 

記得我有長達半年的時間都在夢有關「人頭」的夢,有的時候是有血有肉的人頭,有時候是骷髏人頭。有一次夢到我跟母親一起將一個骷髏人頭粉碎,還有一次是夢到將一個女人的頭砍下,總之就是常常夢到人頭,當時感到很奇怪,因為我很少如此頻繁的重複夢到一樣的夢。在一次偶然機會下,跟一位精神科醫師聊此事。跟醫師說自己喪母不久,每次思念母親就拿手機裡的照片看,有一張母親斷氣後面容安詳躺著,沒有拍到身體,只有拍到頭的照片,每次我都會強迫自己要看那張照片,醫生就建議不要一直看那張照片,因為那對我的心靈衝擊很大,應該多看母親健康快樂的照片。照著醫生的指示後果然沒有再夢到一樣的夢了。這是一個夢反映心理的例子。

 

另外我很常夢到坐電梯,可是總是到不了目的地,書中提到電梯是自我內在空間常見的表徵,如果搭電梯一直往上,代表一直想把某問題釐清;電梯往下,則是想弄清楚自己深層的感受。如果是一個無論如何都想不通的人,則是像我一樣夢到搭電梯可是一直到不了想去的樓層。

諸如此類總之個人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趣。

 

書上說自我解夢的關鍵是1.紀錄夢境 2.與夢境對話、遇見夢中的自我 3.近況的回顧與連結,藉由長期觀察夢境的變化,或夢境呈現的警訊來了解自己。大家是否有奇特的夢境可以分享呢?歡迎留言喔!(雖然我不會解夢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