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i13n  

女性除了用微整的方式抗老,也會藉由塗抹保養品、吃些保健食品來維持肌膚狀況,不過許多人都沒發現原來睡覺是最天然的抗老妙招,美國研究發現,皮膚的細胞自癒系統與睡眠品質有關,睡眠不足、睡眠品質差的人,皮膚老化徵兆多2倍

 

 

現代人容易疏忽睡眠品質,或是長期熬夜,無形中變成了自己肌膚的殺手,將加速老化的程度,因為夜間是肌膚自我修護的重要時間,因此好的睡眠品質就能有效改善膚質,因為睡覺真的有「美容」效果。
 
美容覺是因為細胞自癒系統在夜間時,會幫助皮膚進行修復、保護的作用,若晚上常熬夜不睡覺,此系統就無法有效發揮,皮膚自然會變得老化、脆弱、彈性變差、暗沉無光,若覺得自己的膚質狀況不太好,可以先從睡眠下手,能有效改善膚質。

125242067_11n  

 

重視睡眠品質,當個輕鬆變美的「睡美人」。(圖/取自網路)

 

 

皮膚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,若在這段時間有好的睡眠,可以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,讓肌膚延緩老化。另外,晚上11點至凌晨5點是皮膚修復的旺盛期,保養品在這段時間的吸收效果也比較好。
 
許多藝人會特別重視睡眠的原因,就是因為美容覺可以延緩老化,像是林志穎、徐若瑄都會盡量維持良好睡眠習慣,盡可能不熬夜。林志穎表示,就算有許多事情要忙,他也不會犧牲太多睡眠時間,因為睡眠不足不但會造成注意力低落,也會影響皮膚修復功能,造成老化。

w0u5d1sc  

 

 

 

 

不老傳說林志穎、徐若瑄都表示,睡眠不足會對肌膚造成傷害、老化。(圖/取自網路)

 

 

根據《加拿大醫學期刊》研究指出,若睡眠少於4小時,將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,像是影響免疫系統的能力、記憶力退化、免疫力下降。如果睡眠充足,不僅能使頭腦與身體得到休息,皮膚所需的營養也能在睡眠中得到補充,進而保持皮膚的彈性與細緻。

記住別再熬夜了,除了會有黑眼圈外,還會加快肌膚老化的速度!想輕鬆做個美人,就馬上開始重視自己的睡眠吧!!

 

 



原文網址: http://www.niusnews.com/=P1orrxy5 © 妞新聞 www.niusnews.com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容覺 越睡越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