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allpaper-924069  

睡眠不足增加癌症的患病幾率

  睡眠不足會增加患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代謝綜合症及癌症的幾率。賓夕法尼亞大學睡眠中心研究員邁克爾·格蘭德納指出,睡眠對身體每個運作機制都有作用,睡眠不足會損害身體調節血糖的方式,繼而引發一系列疾病。

  睡眠不足損害免疫系統

  研究人員發現,每晚睡眠時長小于7小時的人,出現風寒症狀的幾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3倍,睡眠不足會破壞免疫系統這點已經毋庸置疑。

  睡眠不足引起肥胖

  肥胖與睡眠不足有關,當我們節食且疲憊不堪時,身體消耗的其實是能量,而非脂肪。肥胖與健康的關係在年輕人群中更明顯,睡眠不足會改變與飲食有關的荷爾蒙水準,繼而造成肥胖。

  睡眠不足易患精神疾病

  有失眠症的人最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及情感障礙。多倫多瑞爾森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,治療精神疾病時,先進行失眠治療可以幫精神疾病患者大大增加康復機會。

  睡眠不足影響記憶鞏固

  除了引起疾病外,睡眠不足還會影響人的表現。研究顯示,學習後若有一個優質睡眠會幫助更好地記住所學知識。

  睡眠不足影響運動表現

  研究者曾對斯坦福大學籃球隊員做了一項調查,他們在每晚休息10小時後,跑得會更快,獲得3分球的幾率比以往大了9%。

  哈佛大學啟動拯救睡眠運動

  哈佛大學睡眠醫學部主任Czeisler以及他的同事已經啟動了拯救睡眠運動,告知大眾充足睡眠的重要性。但這個比較複雜,因為每個人所需的睡眠時間不同,引起睡眠不足的原因也不同,既有主觀原因,又有很多客觀原因。對於上班族而言,總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;對於學生而言,總有寫不完的作業;當我們準備睡覺時,又會被外界的嘈雜聲搞得難以入眠,整個社會的節奏打亂了我們身體的生物鐘。

  拯救睡眠先從職場開始

  研究發現,睡眠不足的員工犯錯誤的幾率更高,不能很好地解決問題,往往越是加班,越是工作效率不高。因此哈佛大學拯救睡眠運動是從商業領域開始的。Czeisler指出,30年前就有證據證明確保員工足夠的睡眠可以提高生產力,疲憊狀態下,員工可能選擇娛樂來消遣時間,而不能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上。

  現在,很多公司已經意識到睡眠對員工生產力及工作效率的重要性,有的已經制定了正規的睡眠政策標準,包括關注員工生活作息,推廣睡眠教育,提倡午休等措施。如果我們想在工作中有出色表現,就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善待自己才能善待社會。(翻譯/萬旭瑩)

參考網站:http://big5.cri.cn/gate/big5/gb.cri.cn/44011/2014/01/27/7171s4405997.htm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