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多利亞的秘密    

芝加哥大學一項新的研究發現,睡不飽、沒睡好,食慾會大增,讓人想吃容易發胖的食物,因此容易肥胖纏身。每天只要睡得好、睡得飽,就可藉此消耗掉3百大卡熱量,1個多月即可瘦1公斤。

但是如果累積了一整個冬天的肥肉

在身上漫無目的的生長,那絕對很NG吧!!

所以每當到夏天

美女們就開始絞盡腦汁、無所不用其極地尋找快速又有效的減肥方法

告訴你一個好消息!減肥其實可以不費吹灰之力!

只要"睡"!ad157a9f35c5ed3e4a37fada0957bb60.gif    

你沒看錯!「睡眠」真的是減肥的好幫手

網路上有許多懶人減肥法,桃樂絲今天就幫大家整理出一個懶人包

不要再懷疑!用對方法你也可以很苗條~

 

睡眠減肥法


根據研究,人類在睡覺中會釋放瘦體素,睡得越久,瘦體素就越高。睡覺除了可以讓身體釋放瘦體素之外,也可以減少吃東西的時間。

熬夜會傷身,也會想吃東西,加上瘦體素不夠,越熬夜越胖。 連續兩天睡眠少於四小時,瘦體素會大量降低,而同一時間,促進食慾的生長素反而會提高,促進人類開始狂吃高脂肪、高糖份的食物,例如薯片、蛋糕。原來睡覺真的百利而無一害!

~也就是說,睡眠充足可以增加受體素,相反的,睡眠不足會讓想吃發胖食物的慾望增加,受體素減少。~

是真的!桃樂絲過去上大夜班的時候,也是肥得不像話啊!

 

睡眠與賀爾蒙息息相關

 

據美國知名營養師雪莉‧卡柏(Cherie Calbom)所著的《睡眠甩肉》(Sleep Away the Pound) 一書中指出,缺乏睡眠會導致體內荷爾蒙失衡,導致體重標準崩盤,原因在於內分泌失調,腎上腺素在錯誤的時間分泌皮質醇加速脂肪堆積,尤其最容易出現在腹部、大腿、腰側。

38479d8375de55d4bbe0a847009c26ab.gif  換句話說,睡不好會讓脂肪加速堆積、食慾增加

為了避免讓失調的睡眠品質打壞減肥計畫,平日可依循3個原則:

1. 建立規律睡眠時間:

 s2_53b8328a087dd.jpg  

 每日最好睡足7個小時,建議在周間時,強迫自己提前1小時入眠,到了周五、周六的晚上,可以將睡眠時間往推後1~2小時,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適應每天就寢時間到,就能睡飽7個小時。

 

2. 營造良好睡眠環境:

6515-11101015440649  

例如在睡前45分鐘前沐浴、閱讀等,讓身體進入放鬆狀態,記住睡前要關掉電視、電腦,以及所有的通訊工具,把手機調成靜音,最好順道將燈關掉,以免當你眼睛感受到光線時,會把醒來的訊號傳給大腦,降低助眠的褪黑激素分泌。

 3. 瞭解自己的睡眠時間:

125242067_11n  

據研究指出,部份女性每晚至少需要9小時的睡眠,可以觀察自己若睡了7個小時還是昏昏欲睡,可試著再提前15分鐘入睡,直到找到最適合自己習慣的睡眠時間。

想知道體重對睡眠造成的影響嗎?點下去就對了啦!

除了「美容覺」,現在妳的字典裡要加上「減肥覺」~

以後晚上千萬不要流連於手機、韓劇的誘惑裡,還是早點進入溫暖柔軟的被窩,既可減肥又可美容,何樂而不為呢?

睡眠的神奇效果

減肥瘦身:恢復身體正常機能,並且分泌瘦體素幫助代謝脂肪。
美容護膚:不必擦一大堆保養品,氣色自然好,而且皺紋會減少。 
身體健康:減少感冒生病的機率,因體內循環良好,抵抗力變強。
頭腦聰明:讓你思路敏捷,學習和工作效率提高,發揮豐富創意。
人變漂亮:晚上十點到兩點氣血循環到臉部,讓臉頰豐滿氣色佳。
長高增高:睡眠時才會分泌最重要的生長激素,讓你盡可能長高。
修復肝臟:熬夜會傷害肝臟細胞,使脂肪分解能力變差而肥胖。
減輕壓力:早睡者體內的皮質醇濃度較低,代表身心壓力較小。
新陳代謝:十大提高新陳代謝的方法,其中一項就是避免熬夜。

桃樂絲覺得,睡眠充足還有一項神奇的效果,就是心情愉悅,因為「睡飽飽~精神好,心情當然跟著一級棒囉!」 

arrow
arrow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